Monday 2 September 2013

我不乖

我今年二十三岁
在这灯谜四射的都市里,华乱的时代里

肩上背负的、怀里拥抱的跟其他平凡的人,几乎可说一样?但却又有许多的不一样
常常我走得好匆忙,拥抱着许多看似真实的事实但又不真实的欲望。

专注时候,我眼里看到的只有那个专注的物件;对人、事、物都一律同等的待遇。
时光飞梭的非常快,即可喜也可悲
偶尔会恨透自己的无情
对于许多过去的发生过的事,一些懊恼的事情,我即无法改变也无法挽回
除了叹息,其实心里却不带一丝的留恋。
反倒感恩;感激因为那些过往而省却了自己在某些突发事件上能够很快速的把情绪调整回来。

这世界会逼着你一步步往前走
偶尔走得狼疮失措,就大方的给自己一个自嘲的微笑
哭闹不是我惯用的方式
工作时让心学会思考;
当别人犯错时、或是对你无礼时
记得宽恕他
就算你在心里已经脏话连篇;但脸上别忘了挂上招牌笑容
因为冲动、暴怒只会让你与一头狮子无异

蜜友与损友常说你是贱人?或是坏人?
但却也是最了解你的人
工作、生活、人际 无不是一项巨大的考验工程

我突然释怀的笑————
世界很大
没有什么是你带得来;也没什么是你带得走
没有什么是你输不起;也没有什么是你输得起。。。

常常有人问
该怎么做才是成熟的
既然你无法预料结果
那就勇敢的去实践

但盲目又冲动不计一切后果
往往会让人对你的评价
就是————————
“这个人真的不懂事”
“这个人真冲动”
总结回顾又是不成熟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尺度,如何把握那个“度”靠的就是自己的掂量。
我今年二十三岁,目标是掂好自己的量与度
不慌不忙。







1 comment: